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孩子与爸爸




一位爸爸下班回到家已经很晚,
他很累,心里並有点烦躁。
进屋后,看见七岁的孩子还没有睡,
靠在门旁等他。

「爸爸,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你想问甚么?」

「爸爸,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这与你无关,为什么问我这样的问题?」父亲生气地说。

「我只是想知道,请告诉我,你一小时赚多少钱?」小孩仍然哀求。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一小时赚廿块钱。」

「喔。」小孩低下头,说:「爸爸,可以借十块钱给我吗?」

父亲发怒了:「你要借钱去买毫无意义的玩具或东西吗?
给我上床去!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会这样自私,
我每天长时间辛苦工作著,没有时间与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小孩子安静地上床去了。
父亲坐下来,还生著气:「他怎么敢老是想著钱的问题。」

不久,他平静下来了,开始想到,
他可能对孩子太凶了,
或许他应该用钱给孩子买他真的想买的东西,
好使他不用常常问人家要钱。

父亲走到儿子的床前,问:「你睡了吗,好孩子?」

「爸爸,还没有,我还醒著。」

「我想过了,刚才我可能太凶了。
对不起,我可能將今天工作所受的气都爆发出来了。
这是你要的十块钱。」

小孩笑著坐起来:「爸爸,谢谢你。」
然后从枕头下拿出一张皱皱的十元。
这时,父亲看到小孩已经有钱了。
快要发起脾气来:「干吗你已经有钱了,还要更多?」

「因为之前不够,但现在够了。
爸爸,我现在有廿块钱了,
我想向你买一个小时,
明天请早一点回家,可以吗?
我想和你一起吃一顿饭。」

2 条评论:

过客 说...

最 少 这孩 子 可 以 用 二 十 元 就 能 买 到 爸 爸 的 一 个 小 时, 让 爸 爸 陪 他 吃 顿 饭。 有 很 多 人, 就 算 多 么 有 钱, 也 没 有 办 法 让 时 光 倒 流, 可 以 再 一 次 陪 老 爸 吃 饭。。。。。。。。。。。。。。。。。

白头阿贵 说...

子欲养而亲不在~
珍惜~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