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孩子 ~



孩子!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

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

教你繫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髮、拧鼻涕。

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怀念不已。

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

请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一下,

让我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麼,我也一併忘记。


孩子!

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

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吗?

是否还记得每天总要我绞尽脑汁,

去回答不知道你从哪裡冒出来的问题吗?

所以,当我重覆又重覆说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体谅我。

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话家常吧!


孩子 !

现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带。

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髮时手还会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

孩子!

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

所以,请你紧紧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当年一样,我带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2 条评论:

马华笨珍再也花园支会 说...

村长,在怀念你母亲吗?

白头阿贵 说...

母恩难忘~
这次第怎一个思念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