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会心一笑-葡萄酒

葡萄美酒月光杯

对别人好就是快乐

小张要去相亲,因为没有看过对方,
担心她长得太醜,於是交代朋友,
十分锺後call他的手机,这样他就可以藉机遁逃。
到了约会地点之後,小张发现女方惊为天人,
於是心想,等一下手机响不要回就好了。
没想到,美女的手机这时候响了起来,
美女听了两秒後,对小张说:
「对不起,朋友有急事找我,我要先走了……」
※ ※
※ ※
老李他并没有什麼嗜好,
只是喜欢在睡觉前喝一点葡萄酒自娱。
然而,他发现这几天有人偷了他的酒。
他便怀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於是就把酒倒出来,
再装入他的小便。但装小便的酒,仍然每天减少。
他很不高兴的把佣人叫来,责备一番。
「不,我并没有偷喝」佣人说:
「我是想做味道更香更可口的菜给您吃,
所以我每天烧菜时,都加了一点在裡面。」

从这二则短文中各位有没有发现什麼共通之处呢?
没错,你怎麼对别人,别人就怎麼对你;
你给别人什麼,别人就回报你什麼。
说得更白一点就是,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的。
就像我在前面说过的,不管你丢出去什麼,
或是想了、说了、做了什麼,
最後都会回到你身上,不是吗?


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
让我们再看下面的故事:
在一家简陋的酒馆裡,正在喝大杯啤酒的李先生,
突然觉得内急,他匆匆忙忙站了起来,
又想到上厕所时,酒可能被别人偷喝,
犹豫一会後,他找到一张纸,写上「我吐口水在这裡」,
把它放在杯子下面,然後才放心的去上厕所。
过了几分锺後,李先生回来时,
他看到另一张纸写道:「我也吐了一口在这裡」。
哈!

2 条评论:

卓韋 说...

哈哈!这些小故事很有意思。

trevortan 说...

己以立而立人,己已达而达人,己所勿欲,勿施于人,孔老夫子的话,就是我们做人的一个指标,但却最难做到。对吗,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