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07/12/2008
佳助与世爱即将结婚,
谨以此文祝愿白头偕老!







星期天的下午,
一对年过八十的公公婆婆,
坐在车头其中的一张长椅上。
婆婆瞇起双眼看着高高的路线图,
带点迷惘的说 :「是不是下一个站?」
公公犹豫了一会说:「是,没错!」
儘管他的脸上也带着不肯定。
就像男孩子要挺身而出保护小女孩似的,
儘管心中有点胆怯,但也硬撑着一样。

列车快到站,婆婆站起来。
明显地,婆婆的双脚是有毛病的,
在颠簸的车厢内向车门走去。
公公立即站起来去帮婆婆,
但其实自己也站得不稳。
「停定才起来吧。」 婆婆努力扶着,
一边望着地上,一边对公公说。

虽然公公顾得自己站稳,就帮不了婆婆,
然而他仍努力站着,试图扶着婆婆。
婆婆因双脚有问题,
也因为这个原因,
所以她要在车未停定前,
便预早开始走向车门。

车停了,人潮陆续离开车厢,
唯有婆婆仍努力的走向车门,
而公公则静静扶着她。
车厢与月台之间有一条大空隙,
对于婆婆来说是一个难题。
而且即将关门的信号响起,
但公公忽然一个箭步,
一脚踏在月台,
一脚站在车厢,
手紧紧的抓着婆婆的手,
让婆婆的另一隻手,
用那长雨伞作支持,
再大步的走上月台。

月台上,
公公的手依然紧握着婆婆,
瞇起眼睛四处张望,
找到了要走的方向,
便蹣雇着婆婆,
一步一步慢慢走着。

公公没有说一句话,
但就好像已告诉了婆婆:
「不用担心,我会打点一切,保护着你。」
婆婆没有说一句话,
袛是望着地上的路走着:「一切都依你的。」

原来……浪漫是……
.我虽有不便,但你总对我不离不弃。

.遇到困难,你总会抓紧我。

.多难走的路,你总在旁照料着我。

.人生将到尽头,仍有你牵着我的手。

.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4 条评论:

马华笨珍再也花园支会 说...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人的相聚,相识不是一件简单的过程。我们都应该珍惜,不论是伴侣,朋友。。。

白头阿贵 说...

在生活中化敌为友是常有的事,

而在政治上化友为敌比比皆是!

马华笨珍再也花园支会 说...

不要对号入座哦,哈哈

北干阿助 说...

佳助和世爱感谢你,你始终都给于我们最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