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求人不如求己


常常我们会在碰见难关时,
都会去寻找心灵上的寄托与希望,
可是君不见许多难题,
最后都是靠自己解决,
都是自己用智慧,信心,毅力,
用勇气来帮自己渡过难关的吗!




下面的故事希望你我来领会吧!
一天~
某君正在一户屋檐下避雨,
突然见观音菩萨撑着伞走过来。

他非常高兴,急忙上前说道:
「普度众生的观音菩萨,
您能否普渡一次,带我回家?」

「你在屋檐下,我在雨中,
簷下无雨,何需我度?」观音菩萨回答道。

某君一听,立即跑到雨里说:
「现在,我已经在雨中了,
这下菩萨可以度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
。你被雨淋,是因为你没有带伞;
我没被雨淋;是因为我有伞。
可见,是伞度我,你没有伞,
应该去找伞,而不是找我。」
说完,观音菩萨就消失了。

过了一段时间,
某君遇到了困难,
便到寺庙中去求拜观音菩萨。

他走进寺庙,
见到一位也正在拜求观音菩萨的人,
怎么竟然长得跟观音一模一样呢?
便上前问道:「您~是观音菩萨吗?」
「我正是观音。」那人回答说。

某君更感到惊奇了:
「既然您是观音菩萨,
那为什么还要拜自己呢?」
观音微微一笑:
「跟你一样,我也遇到了难事,
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