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尊重他人



有一个人经过热闹的火车站前,
看到一个双腿残障的人摆设铅笔小摊,
他漫不经心的丢下了一百元,当做施舍。
但是走了不久,这人又回来了,
他抱歉的对这残障者说:「不好意思,你是一个生意人,
我竟把你当成一个乞丐。」

过了一段时间,
他再次经过火车站,
一个店家的老板在门口微笑喊住他。
「我一直期待你的出现,」那个残障的人说,
「你是第一个把我当成生意人看待的人,
你看,我现在算是一个真正的生意人了。」

你怎么看一个人,
那人可能就会因你而有所改变,
你看他是宝贵的,他就是宝贵的。
一份的尊重和爱心,
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善果,
所以朋友们,
不妨用心的看待这个世界,
用心的去尊重每一个人及自已,
你将会发现,
自己及週遭的人都有着无穷的潜力。

3 条评论:

trevortan 说...

敬人者,人恒敬之。

物必先自腐,而后虫生。
人必先自辱,而人辱之。

不知您可认同?

春天 说...

好!

过客 说...

但 不 是 每 个 人 都 懂 得 尊 重 别 人 这 个 很 浅 白 的 道 理 哦! 有 时 候 你 越 是 有 潜 能, 他 就 越 无 法 给 你 最 基 本 的 尊 重! 我 们 的 周 遭 真 的 是 有 这 种 霸 道 的 人。 就 因 为 他 无 法 忍 受 你 比 他 出 色, 他 就 无 时 无 刻 要 置 你 于 死 地! 在 他 的 字 典 里, 根 本 没 有 "尊 重“ 这 两 个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