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500令吉援助金 民眾可撥熱線查詢

中国报7-12-2011
(吉隆坡7日訊)今日起,民眾可撥打財政部所開設的行動室熱線1-800-222-500,查詢有關申請500令吉援助金的詳情。

 財政部今日發表文告,稱上述政策為“一個馬來西亞人民援助金”,民眾可在每天工作日的早上9時至下午5時,撥打熱線詢問“一個馬來西亞人民援助金”的資訊。

 文告說,“一個馬來西亞人民援助金”將在本月10日至明年1月10日開放申請,民眾可通過聯邦發展局、新聞局、內陸稅收局分行或服務中心以及一些本地報章,免費索取申請表格。

 財政部重申,有些民眾對“一個馬來西亞人民援助金”申請資格感到混淆;只要身為一家之主的男性或女性,他們的家庭收入少過3000令吉以下,都可提出申請。

 民眾在填妥申請表格后,聯同身分證和薪水單,提呈給聯邦發展局、新聞局、內陸稅收局分行或服務中心。

特定學校提供申請

 為了方便公眾,政府打算在一些特定的學校提供申請設備;政府也安排2000名人員,前往國內的民眾會堂和社區禮堂,監督申請援助金的情況。

 所有成功申請者將收到信函通知,然后在明年1月中旬獲得500令吉援助金。

 財政預算案行動室地址:Bilik Operasi Bajet,Aras 10,Blok Tengah,Kompleks Kementerian Kewangan Malaysia,或撥電03-88823786,或電郵至belanjawan2012@treasury.gov.my。

“一個馬來西亞人民援助金”可申請人士包括
 1.已婚人士
 2.有負擔的單親母親或父親
 3.有負擔的單身人士 
 4.樂齡人士(60歲以上)
 注:月收入3000令吉或以下的已婚人士,如果與父母同住,是被視為兩個個別的家庭。家庭淨收入是根據丈夫與妻子或有負擔的單身人士收入來計算。只有一家之主或經濟支柱才可申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