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宽容


美国总统林肯


林肯在竞选总统前夕,

他在参议院演说时,

遭到一个参议员的羞辱,那参议员说:

「林肯先生,在你开始演讲之前,

我希望你记住自己是个鞋匠的儿子。」

「我非常感谢你使我记起了我的父亲,

他已经过世了,我一定记住你的忠告,

我知道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得好。

…….」那位参议员无言以对。

他转过头来,对那个傲慢的议员说:

「据我所知,我的父亲以前也为你的家人做过鞋子,

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脚,我可以帮你改正它。

虽然我不是伟大的鞋匠,

但我从小就跟我的父亲学会了做鞋子的技术。」

然後,他又对所有的参议员说:

「对参议院的任何人都一样,

如果你们穿的那双鞋是我父亲做的,

而他们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尽可能的帮忙。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父亲的手艺是无人能比的。」

说到这裡,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诚的掌声。

有人批评林肯总统对待政敌的态度:

「你为什麼试图让他们变成朋友呢?

你应该想办法打击他们才对。」

「我们难道不是在消灭政敌吗?

当我们成为朋友时,政敌就不存在了。」

林肯总统温和地说。

这就是林肯总统消灭政敌的方法,

将敌人变成朋友。

林肯~两度被选为美国总统。

今天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纪念馆的墙壁上,

刻着的是这样的一段话:

「对任何人不怀恶意;

对一切人宽大仁爱;坚持正义,

因为上帝使我们懂得正义;

让我们继续努力去完成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

包紮我们国家的伤口。」


【读後感想】:别人攻击你 ,

你也攻击回去,

一来一往的伤害的只有自己,

当人家攻击你时,

不如我们笑笑的接受他,

改过自己的弱点,

让人家再也无法攻击你~同时,

因为你的虚心接受..微笑,

也会让他无法找到理由再次打败你.

转摘自网络文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