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有智慧的木匠


从前有对亲兄弟,


因为遗产分配的问题,


闹到不可开交。


弟弟一气之下,


请工人将两人共同拥有的大庄园,


硬生生的从中间挖了一个大沟渠,


打算来个井水不犯河水。


哥哥看到之後,为了表示愤怒,


也聘了一个木匠,要他在一个月内筑好围墙,


而在工程进行期间,他会先到伯父家暂住。


当哥哥回到庄园时,想不到没见到围墙,


看到的竟是座美丽的拱桥,


他气急败坏的叫来木匠大骂一顿。


怎料此时,


弟弟突然来到哥哥面前,


跪求哥哥的宽恕,他哭着说:


「大哥,是我太小心眼了,


想不到您心胸如此宽大,


不仅没有责备我,还造了一座这麼美的桥!」


见到弟弟的眼泪,


哥哥终於明白木匠的用心良苦……。


木匠看到他们兄弟终於和好了,


知道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


背起了他的工具箱,準备要离开。


哥哥叫住木匠说:


「等等,你先不要走,


你可以在我家住上几天,


我还有其它的工作要请你帮忙。」


木匠说:「谢谢你的好意,


我心领了,不过我要赶时间,


因为我还有其它的桥要搭。」






仇恨、争竞、嫉妒……,


常常是隔绝真爱的主因,


也带来人心中的诸多不平安。


愿我们将真爱的範围扩大,


不仅是对心上人表达爱意,


对家人、朋友、同事甚是陌生人,


也能随时表达一份关怀!
摘自网络文章

1 条评论:

trevortan 说...

宽大的胸怀,才能在人与人之间筑起一座了解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