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诺尼果


诺尼果由开花至成熟期需时90天。同一株诺尼果树结有不同成熟程度的果实。一年365天,天天可以采到成熟的果实。诺尼树属常绿乔木乔木,可生长至15—20尺高,叶呈椭圆形,花白色,果熟后呈黄色,大小约如马铃薯马铃薯。
赛洛宁与诺尼果
  生物学家罗夫. 海尼克(Dr. Ralph Heinicke)博士是一位极富盛名的美国生化学家。1957年,他在研究生物碱的过程中获得一个重要发现,一种旱性酵素对于人体细胞的活 化、修复和再生不可或缺,他将之命名为“赛洛宁(Xeronine)”并申请专利。他发现赛洛宁是在大肠中由赛洛宁原和赛洛宁原转化酶互相反应而生成,且这些原料必须要充分,才可有效地启动一系列益於人体健康健康的细胞活动。确认了赛珞宁的重要性之後,海尼克博士便开始寻找其原料的来源,结果他找到了NONI果。从NONI果中他发现了大量的赛洛宁原及赛洛宁原转化酶。海尼克博士因研究赛洛宁塞洛宁有特殊贡献而被载入1998年度《世界最重要名人录》。
诺尼果简介
  诺尼(植物科学名称叫作Morinda Citrifolia,英语Noni)是在茜草科家庭的灌木或小树。它是马来西亚和东南亚的植物,但是已被被介绍到了远处国家,遍及印度和太平洋海岛例如塔希提岛。
  诺尼在遮荫森林里生长,也可以在开放岩石或含沙岸的地方生长。它在大约18个月到达到结果时期,然后在一整年里的每个月可以产生 4-8 公斤的果实。 它可以适应盐土壤,天旱情况和次要土壤。
  诺尼果属常绿热带果树,由开花至成熟期需90天。同一株诺尼果树结有不同成熟程度的果实。年365天,天天可以采到成熟的果实。它可生长至5—7米高,叶呈椭圆形,花白色,果熟后呈黄色。果实可以鲜食,亦可加工成果汁、果粉等产品。诺尼果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如抗菌消炎,提高免疫力,增强心血管功能等。

诺尼果
  诺尼果成熟时会有刺鼻的臭味,也因此叫作乳酪果子。它形状属于卵形,并且在大小上到达4-7公分。 果子在最初是绿色而且含有许多种子,然后转换成黄色,在成熟时期会变成白色。尽管它有强烈气味和苦涩的口味,它的果子果子在一些太平洋海岛还是被作为充饥的主要食物,它可以被生吃或被烹调来吃。东南亚洲人和澳大利亚土人喜欢加盐在果子上生吃,又或者把它用在烹调咖喱里。 它的种子烧烤后是可食的。
诺尼果果汁
  诺尼果也可做成果汁,因为诺尼果含有很丰富的赛洛宁原(Proxeronine),当我们喝了诺尼果汁后,赛诺宁原就会与大肠内的赛洛宁转化结合,产生人体细胞需要的赛洛宁。根据科学实验证明,赛洛宁可以中和大多数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能够修复受损的细胞,并且让细胞活化及再生。同时,也证实诺尼果汁中还含有丰富的天然微量元素及维他命,是人体需要的养分,因为容易吸收,所以长期喝诺尼果汁,可以达到维护健康及保持精力的效果。

诺尼果汁来源于诺尼果,诺尼果浓缩汁含有150多种成分,诺尼果汁对维护人类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成 分:诺尼果汁含有塞洛宁原、赛洛宁转化酶(酵素)、萜烯、甲氧基香豆素、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镁、钙、,硒的含量很高)、天然的氨基酸等150多种成分。功 效:诺尼果汁能活化蛋白质,使身体受损的细胞再度活跃。维护身体细胞组织正常运作,阻止或减少病痛的发生。若有病痛发生,它则会迅速修补谢残渣或毒素排除体外,使身体恢复正常。此外,诺尼果汁及冻干粉内还含有多种天然微量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身体必须的营养成分,易于吸收,协调人体内分泌腺,强化脑部松果体正常运作,可增强身体机能,提供特殊营养物质,调节人体生理机能,是一种极佳的机能性食品,对维护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NONI果汁含有丰富的赛洛宁 原“Proxeronine”及“Proxeronase”赛洛宁转化酶。这二种成份是赛洛 宁“Xeronine”的先驱物质。常喝NONI果汁,便能提供身体所需 足够的“Xeronine”保证,维护身体细胞组织正常运作,阻止或减少病痛的发生,生活快乐延年。若有病痛发生,它则会迅速修补已受伤的细胞,并将代谢残渣或毒素排出体外,使之恢复正常。此外,NONI果汁内还含有多种天然微量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身体必需的营养成份,易于吸收,对维护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常喝NONI果汁可帮助改善:哮喘、癌症、风湿、关节炎、糖尿病、痛症、头疼、肝病、肾病、免疫系统、红斑狼疮症、消化系统差、内分泌失调、前列腺病、 牙疼、头发和指甲病、高血压、肿瘤、肺结核、甲状腺病、痔疮、牙肉出血、骨 刺、便秘、过敏症、健忘、性功能降低、忧郁症、戒烟等等。
诺尼果产地
  产地:南太平洋大溪地、印度、夏威夷、萨摩亚群岛等地。
诺尼果特征
  当诺尼果成熟时,有恶臭味和肥皂泡沫味。诺尼果的树皮、树干、根 、叶、水果被当作传统的民俗疗法,治疗许多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及癌症。
诺尼果作用
一、诺尼果-不可思议的汁液和神奇的药效
  普遍性:
  1. 对于健康痊愈恢复的活力良好;
  2. 可以促进免疫系统;
  3. 抑制肿瘤的生长;
  4. 诺丽果汁液作用在体内细胞层次,可以使细胞恢复能力。
二、诺尼果汁液医药的特性
  1. 抗菌
  2. 止痛
  3. 止血
  4. 抗氧化
  5. 抗鼻黏膜炎
  6. 抗发炎
  7. 镇痛剂
  8. 调经药
  9. 轻泻剂
  10. 降血压药
三、机能食物
  1. 诺尼果似乎是间接地加强宿主的免疫系统,伴随巨噬细胞、淋巴球的增加及抗体的制造,可以保护身体对抗外来物质的感染。
  2. 在诺尼果发现一个化合物可以抑制K-RAS-NRK细胞的功能。
  B.降低高血压:
  1. 一个名字是scopoletin的化合物,可以和serotonin(诺尼果非常重要之化合物)结合,打开血管使血流容易通过,可以导致血管扩张。
  2. 它也是有效的自由基清除者,可以降低胆固醇及预防氧化型的LDL胆固醇变成更危险的物质。
  C.其他功能:
  1.止痛:
  诺尼果的serotonin可以调节痛和发炎。
  2.关节炎及关节肿大:
  COX1是好的酵素,COX2是坏的酵素会使关节损坏,诺尼果汁液是自然有效无毒的COX2抑制剂。诺尼果汁液含Xeronine是自然的止痛和抗发炎剂。
  3.抗氧化:
  诺尼果含selenium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化合物之一。
  4.糖尿病: 诺尼果一般被推荐处理血糖疾病及糖尿病。
  成分:
  Xeronine 赛洛宁
  Sitosterol 麦硬脂醇
  Rubiadin 茜草素
  Morindadiol Proxeronine 赛洛宁原
  Magnesium 镁
  Proxeronase 赛洛宁转化酉每
  Carbonate 碳酸盐
  Serotonin 血清素
  Nordamnacanthal Sodium 钠
  Damnacanthal Protein 蛋白质
  Bioflavonoids 类生物黄硷素
  Anthraquinones 葸
  Terpenes 忪稀油
  Caratenoids Morindone Morindine Iron 铁质
  Plant Sterols 植物脂醇
  Acetin GlucoP 醋酸盐
  Phospate 磷酸盐
  Flavonols 黄硷醇
  作用机制:
  诺尼果的癌症预防:
  1. 诺尼果的汁液含丰富多糖体物质(polysaccharide-rich)简称noni-ppt,在Lewis肺癌模式实验中有抗肿瘤的活性。
  2. noni-ppt可能经由活化宿主免疫系统抑制肿瘤的生长。
  3. noni-ppt有能力激发老鼠的effector细胞释放一些媒介者包括肿瘤坏死因子(TNF-alpha),介白素(IL-1beta),IL-10,IL-12p70,干扰素(interferon-gamma)及一氧化氮(NO)。
  4. 在临床应用上,noni-ppt在癌症的治疗上扮演一个补足的角色。
  5. 从诺尼果的汁液萃取出两个新奇的glycosides:6-O-(beta-D-glucopyranosyl)-1-O-octanoyl-beta-D-glucopyranose和asperulosidic acid用来诊察对於老鼠癌化细胞的影响,有抗肿瘤作用。
四.注意
  肾脏病人不宜饮用Noni juice,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钾, 可能会造成高 钾血症,但是,请放心健康的人是可以长期饮用,因为它无毒性,只要按照每天的剂量(60cc)早晚,即可保持健康的体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