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苦中作乐


右1:李亚苏,周锦祥,蔡鹤琴,林佳助,陈雅焕,二胡演奏者,博主


左1:林佳助,蔡鹤琴



蔡鹤琴




林佳助

今天在服务中心服务后,

中午2点在同志的相约下,

去振东餐馆吃午餐,

五脚基来了位口操中国口音的二胡演奏者,

拉着他的二胡,全神贯注的演奏黄梅调'戏凤'。

勾起我少年时代的回忆,

曾经年少的我也曾轻狂过,

二胡,口琴,月琴这些乐曲是我的最爱。

要求这位仁兄借我拉二胡,

他也好意的教导我们正确的姿势,

二胡的摆放位置。

感谢他这位陌生的远方人家,

让我一圆孩提年代的喜爱。

佳助和鹤琴也见猎心喜,

忍不住也学拉起二胡来,

博得满堂欢笑,

从另外的角度看来,

这样的另类交流,

未尝不是一种拉近同志爱的关怀方式。
二胡的和谐与清幽,
相信能够拉近同志与同志之间的距离,
潜移默化勾心斗角的无谓争执,
矛头一致向外面对艰苦的挑战。


没有评论: